天津科技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3-11-21

天津科技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于2023年11月17日全部结束。经各学院遴选推荐,本次校级比赛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63位青年教师参赛。最终,霍冰、李明媛、王仙雅、胡亚萍、谢群分获工科组、文科组、理科组、思政课组一等奖;9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比赛中,青年教师们积极备赛、认真展示,以逻辑严谨又富有特色的教学设计、沉稳从容又声情并茂的教学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底。

微信图片_202311211036561.jpg

自《天津科技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发布后,各学院高度重视,有序推进院级选拔,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研、培训、演练等备赛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年教师群体热心从教、潜心治学的积极性,营造出全员关心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校工会将协同相关部门,对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择优推荐市级竞赛参赛人选,代表天津科技大学参加天津高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校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重点培养,推动我校人才梯队建设,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工作能力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