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工会走访天津大学工会开展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20

为实地了解和学习天津大学工会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11月16日,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南忠良带队,组织我校工会干部、基层分会主席代表和“青苑”青年教师联谊会(简称“青苑”协会)负责老师一行11人,到天津大学调研工会及青年教师联谊会(简称“青椒会”)相关工作。通过学访先进,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取长补短。天津大学工会副主席魏欣、工会相关干部和“青椒会”负责老师等参加调研。

魏欣首先对天津科技大学工会及“青苑”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兄弟高校间的交流学习,对于促进工会工作水平提升有着重要意义。她希望两校工会之间能够不断加强交流,进一步完善工会工作体系,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南忠良对天津大学工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天津大学工会和“青椒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促进工会工作和青年教师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青年教师发展,做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天津大学“青椒会”负责同志围绕“一组织三平台”体系,从“青椒会”的成立背景、人员组成、六大版块工作等方面,介绍了“青椒会”在教职工思政引领、建功立业、成长成才方面进行的实践探索。随后,双方就工会服务教职工相关工作、青年教师联谊会发展、青教赛组织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天津科技大学工会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

天津科技大学“青苑”青年教师联谊会由我校工会牵头创办。成立一年多来,聚焦青年教师在教学、学术、成长等方面的需求,在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能力,优化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我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了一个多方位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