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10-31

    日前,天津市第十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成绩揭晓,我校9名参赛选手成绩创历史新高,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党委组织部范孟男荣获管理干部竞赛特等奖,理学院乔岚获理科竞赛一等奖,包印学院顾翀获工科一等奖。理学院张大克、法政学院徐越如、包印学院赵秀萍荣获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校工会获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届市级竞赛难度增大,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高。竞赛中,我校选手表现突出,在与天津市22所高校135名选手同台竞技中展现出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高的师能水平,给大赛评委会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能建设,促进青年教师素质提升和专业成长,调动和激励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动力,我校从去年下半年举行的第十届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中选拔出7名优秀青年教师和2名优秀青年管理干部参加天津市第十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此次竞赛受到校领导和各二级单位的高度重视,校工会联合教务处、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和机关党委,邀请理学院、海洋学院、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分管教学科研副院长作为赛前培训专家组成员,对参赛选手在教案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板书设计、政治素质等方面进行多轮培训。校工会组织选手赴天津工业大学进行赛前实地演练。每位选手都为在竞赛中获佳绩全身心投入、精心准备每个教学环节,为提升自我而奋力拼搏,为给学校争得荣誉付出了大量精力和心血。

  希望获奖青年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带动身边青年教职工共同进步。全校青年教职工要以获奖选手为榜样,进一步激发爱岗敬业和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完善教学方法手段,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重视教学、关心教学和支持教学的良好氛围。
 

附:天津市第十四届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我校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