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发布日期:2018-10-31

    秋菊溢金,金贵馥郁。在这充满喜悦和收获的金秋,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为感谢我校辛勤耕耘的教师,进一步加强学校对教职工的关怀,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河西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党委副书记夏静波,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副校长李占勇,纪委书记邢军出席活动,我校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优秀辅导员、教辅人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退休教师代表等25人参加活动。

  韩金玉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韩金玉指出,教师是学校发展前行的中坚力量,希望老师们秉承“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信念,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把握学校新的发展任务,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和社会主义建设者,为我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韩金玉饱含深情地对在场的离退休教师说到,“各位见证了学校发展的风雨历程,为学校无私奉献,把一辈子奉献给科大、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你们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因为各位而精彩、而自豪!希望老师们能一如既往关爱学校,为学校再一次腾飞献计献策!”

  食品学院刘亚青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刘老师谈到,科大教师用立德树人的爱心,精益求精的匠心,始终诠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执着。今年,正逢我校六十华诞,科大的每一步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科大人的智慧与汗水。我们要秉承“尚德尚学尚行 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精神,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在科大这方沃野,矢志不渝,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生代表带来了诗朗诵节目——《颂科大》,并向老师们献上了鲜花,向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最真挚的节日祝福。“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用仁爱之心,为学生打开知识之门,启迪心智,浇灌心灵之花。学生们借此机会向辛勤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尽情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叙科大教育事业发展大计,现场气氛热烈。岁月匆匆,光华易逝,对于选择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老师们始终无怨无悔。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活动在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新的征程即将开启,让我们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满怀豪情,齐心协力,加快“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我校六十华诞献礼,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