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09

日前,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选派7名教师参赛,获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其中机械学院张锐获竞赛工科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海涛获竞赛思政组二等奖,理学院吕玉玺获竞赛理科组三等奖、化工学院武莉娅和海洋学院袁承仪获竞赛工科组三等奖、文法学院王雅静获竞赛文科组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贤萍获竞赛思政组三等奖。校工会获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届市级竞赛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采用分赛场采集视频形式进行,与以往竞赛现场评分形式不同。竞赛难度增大,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经过前期认真准备,我校选手在竞赛中展现出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高的师能水平。

我校参加天津市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手主要从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中选拔产生。校级竞赛由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竞赛得到了化工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机关党委等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参加市级竞赛选手赛前培训工作由教师发展中心和校工会共同完成。

希望获奖教师珍惜荣誉、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激发爱岗敬业和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提升育人理念,完善教学方法手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将以竞赛为契机,以课程思政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教职工队伍师能水平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