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2023年“乒羽飞扬”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12

历时半个月的天津科技大学2023年“乒羽飞扬”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于日前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承办。来自全校15个基层分会的14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关一队夺得冠军,生物、文法联队获得亚军,食品工程学院队收获了季军。

本次大赛采用五场三胜制。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场比赛,每名队员最多参加两场比赛。每场比赛三局两胜制。第一阶段小组赛分别在滨海、河西两校区进行。各参赛队始终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团结互助。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乒乓爱好者围观助兴。赛场上加油声、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观众们和着比赛的节奏或赞叹或惊奇或惋惜或欣喜,场上场下衬托出浓郁的健康乒乓、快乐乒乓的良好氛围。

第一阶段出线的六支球队经抽签再战。经济与管理学院对阵机关一队,食品工程学院对阵机关三队,生物、文法联队对阵机关二队。遭遇战过后,机关一队,生物、文法联队和食品工程学院队勇夺前三名。机关三队、经济与管理学院队、机关二队位列四五六名。

比赛日最后,令师生满怀期待的冠军队机关一队和体育部代表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表演赛。场上队员精神抖擞,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场边的观众聚精会神,脑袋情不自禁地随着场上小小银球转来扭去。现场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欢呼雀跃,时而掌声雷动,小小银球牵动着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弦。两支队伍也为大家诠释了乒乓球的魅力,展现出了乒乓人的风采。

教职工乒乓球协会负责人、本次大赛总裁判长张青赛后指出,弘扬体育精神,振奋精气神是师生们前进道路上的极大助力。乒乓球让大家走到一起,打球不仅锻炼了身体,促进了交流,还增进了友谊。她强调,要发扬科大这一优良的体育文化传统,让更多的教职员工加入到乒乓大家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