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3

各工会分会:

2018910日至11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天津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学校党委通知要求,结合工会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各工会分会要忠诚党的事业,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

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决心,凸显了教育事业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地位。各工会分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学校教育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动员广大教工 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

各工会分会要引导教职工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宣讲辅导等活动,宣传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引导教职工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职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要把网上工作作为重要平台,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

三、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各工会分会要把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履职尽责,奋进担当,确保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围绕中央关心、教职工关切、社会关注的高等教育问题,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

各工会分会主席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等重要指示精神,带动本工会教职工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大会精神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总结,上报校工会。

 

 

 

 

天津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