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0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组织动员亿万职工群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影响深远。

为深入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在全校教职工中掀起学习热潮,全校各分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灵活形式开展集中学习

各分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做到学原文、悟原理,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作重心,以强有力的落实跑出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加速度”。

学习内容

1.《中国工会十八大文件汇编》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

二、举办劳模大讲堂

邀请天津市新时代劳模宣讲团成员、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王正祥教授对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行宣讲,我校专兼职工会干部以及在校师生代表参加。

三、开展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1.参加范围

我校全体在职教职工

2.活动方式及时间

教职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参与(每个账号只能回答一次)。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1127日中午12:00截止

微信图片_20231120154436.png

各分会要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积极探索,不断形成党的领导在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中的生动实践为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