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天津市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动员组织广大教职工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津教工通〔2019〕13号文件要求,校工会组织推荐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天津市第六届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二、演讲内容

(一)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行业特点、本职工作,论述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阐释对新时代职业道德精神内涵的理解、感悟和体会。

(二)以身边的先进教职工或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为题材,演讲题目自拟。演讲内容要主题鲜明、事迹感人、结构清晰、见解独到,切忌纯粹的事迹汇报和理论文章,力求做到语言生动、逻辑严密,富有启发性、感召力。

(三)演讲时间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要求脱稿。演讲可辅以音像媒体。

三、报名条件

我校40周岁以下(197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青年教师

四、相关要求

本次比赛给予我校1个名额。各单位可自主择优推荐有校级及以上演讲比赛经验的优秀青年教师不超过1人。

请各单位在7月2日(周二)前将报名表(见附件)纸质版一份报校工会,逾期不报视为弃权。

 联系人:陈伟     联系电话:60600356  

  附: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报名表

 

                                         校工会

                                      2019年6月27日



相关附件:
  • 职业道德演讲比赛报名表
  •